非典型美女

状态型选手,纯为爱发电,没更是常态,每条评论我都会看只是懒得全回
灵感大爆发我框框写

[太中]花吐必死定律

养父子设定


22宰×18中


ooc预警。



“杀了我吧,梶井。”中原中也拉着面前的梶井基次郎,脸上是无比虔诚的神情。


今天是中原中也的生日。

梶井一伙人照常为他准备了派对,他也不负众望地在喝了两杯红酒后醉了。

然后就是所有人意料中的耍酒疯,但因为今天是中也生日而且他们自己也有些喝大了,于是就陪着中原中也一起疯,一伙人点了个KTV包厢看着中原中也唱摇滚,其实中原中也唱歌可以说是很好听,所以一群人每一个都很激动,在下面活跃气氛的一个比一个兴奋。

“话说回来今天是中也生日哎,你爸没给你准备什么吗?”一个喝醉的同伙在一片喧嚣中突然开口。

“哈?”

“你讲那家伙?”中原中也握着话筒的手一瞬间攥紧,湛蓝的眼眸微微眯起。

“早上出门前塞给我了一根绳子当礼物,说要是想要去黄泉的极乐世界可以用这个,还美名其曰赋予了个天堂之匙的名字。”

“嘁,说到这我就越想越气。”

“我可……”

“去他妈的太宰治。”中原中也勾起嘴角,又重新点了首摇滚。

其他人也没有多想,气氛又像之前一样欢快起来。

直到,直到。

直到在中原中也唱完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摇滚后,突然蹲下身,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浑身颤抖了起来。

“咳……咳咳”

“喂,中也,怎么了?”

“是呛到了吗?”

“咳咳……我没……”

最后一个字音还未落下那片鲜红的花瓣便在中原中也松开手的一瞬间映入在场所有人的视线。

气氛突然沉静了下来。

梶井基次郎停止了思考。

“……”

“中也……你……”

“你是把大厅的花吃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伙人全部停止思考,包括中原中也本人。

他正在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干过这事。

“我……?我没有…吧……”

他看着自己手上的花瓣,几秒后又捂住嘴咳了起来。

又是几朵花瓣落在了手心。

梶井基次郎脸上可以说是比中原中也还要丰富,整张脸五颜六色。

经过几秒的脑内拉锯战后,梶井基次郎一脸复杂地支走了其他人。

“那个,你们今天先散了吧,中也我有话要跟你说。”

前几分钟还热闹无比的包厢转眼间只剩下了两个人。

“梶井……”中原中也抬头看向对面的梶井基次郎。

“停停停停!!!!!!”梶井基次郎大声喊起来,似乎非常痛苦。

“你先听我跟你讲。”

“中也。”

“你……你你……”

“喂,好好讲话。”中原中也有些不耐烦了,蓝色的眼眸不悦地盯着对方。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你得花吐症了,中也。”

“哈?”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跟做梦似的。

梶井基次郎把花吐症的症状跟中原中也讲了一遍。

“你这肯定是假……咳咳咳咳咳咳咳!!”随着一阵剧烈的咳嗽,又一大片花瓣落在地上。

“你说的是真的。”中原中也已经放弃挣扎了。

“啧啧啧,没想到中也你居然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有了喜欢的女生,这下好了,赶紧去告白。”

“哈?我没有喜欢的女生。”

“不要压抑自己了中也,不告白会死的。”

“可我真没有……”

“不好意思和我说的话我也理解,但你总要告诉人家心意的。”

“中也?”

“……”

“那…你今天先回去吧,半年之内一定要解决这事,花吐症的期限就是半年。现在也挺晚的了,要不要喊你爸来接你?”梶井基次郎看他一脸犹豫样也全当是害羞,没有在意中原中也突然变得像烟花一样精彩的脸色。

“喂中也,你那是什么表情。”

梶井基次郎刚想靠近中原中也,就被对方一把抓住了手臂。

抬头就看见中原中也用那双比海洋还清澈的蓝眸无比虔诚地望着自己。

“杀了我吧,梶井。”

…………

……

??????!!!!!!!


走出KTV的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完蛋了。

‘只有和喜欢的人互相表白心意并接吻才能好。’

这不明摆着死定了吗。

得知痊愈条件的那一刻中原中也脑子里跳出了很多可能的人选,但在一一排除后最终只剩下了一个答案。

那个最不想看到名字浮现在脑里时中原中也整个人顿时当机。

他知道自己绝对没得救了。

完蛋了啦。

“哟,中也。”

远处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中原中也的思绪。

自己直到刚才还一直在想的人此刻出现在了面前。

对方穿着浅褐色的长大衣,站在远处的电线杆下,那双令横滨无数少女之疯狂的鸢色的双眼直直盯向他。

啊,是太宰治啊。

中原中也看着隔开他们的那道路灯光,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也走不过去。

但他还是迈着略显僵硬的步伐走了过去,在看见对方的一瞬间,那股好不容易压制下去想吐花瓣的冲动再次放大,中原中也死绷着表情才忍住没有喷对方一脸花瓣。

“中也今天怎么不说话??”太宰治似乎觉得有趣,弯下腰自己打量着中原中也。

“不要死绷着表情嘛中也~今天是你的生日哦,来笑一个。”

能在知道自己死期的生日笑出来那我可真厉害。

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后直接绕开了对方,自顾自地往前走。

他得快一点,嗓子里花瓣的数量已经到了极限。

再不快一点就会被这家伙发现自己吐花了。

嘁,真狼狈啊中原中也。

直到他在无视了太宰治无数单方面对话并躲进房间后才真正放松了下来。

大片大片艳红的花瓣瞬间撒了一地,中原中也扶着墙干呕。

敲门声突然响起,中原中也浑身一机灵,在短短几秒间把地上的花瓣都扫进了床底。

“中也,我进来了哦。”

随着太宰治进门的瞬间,中原中也也刚好隐藏好所有痕迹。

“……怎么了?”中原中也的嗓子还有些沙哑。

“啊,终于肯理我了吗。”

“中也回家路上的状况很不对哦。”

“是对我这个父亲有什么不满吗?”

“你跟我就差六岁,自称父亲不觉得羞耻吗混蛋太宰。”

“这样可不行哦中也~要喊爸爸哦。”太宰治笑着纠正了他。

“嘁……”中原中也撇开了眼。

“这样可不行哦中也,来叫声爸爸我听听。”


十四岁那年的太宰治捡到了八岁的中原中也。

当时的中原中也失去了一切记忆,茫然地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唯一记得的便是自己叫中原中也,八岁以前的事全部忘却,整个人干净的像张白纸。

按理说身边突然出现这么干净的一个人不管是谁都会有警戒心,但太宰治像是毫不在乎中原中也奇怪的情况一般,蹲下身看着比自己还矮一个头多一点的中原中也,好似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平日里毫无波澜的眼眸此时却隐隐透出了笑意,声音听起来也惬意了许多。

“哦呀,这里有只被丟下的小狗呢。”

少年的白衬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望着那双比天空还要湛蓝的眼睛,笑着伸出了手。

“既然这样,要不要跟我回去呢。”

那天太阳正盛,热烈的阳光洋洋洒洒地撒在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身上,让人心生暖意。

十四岁便已经独居的太宰治在那一天把中原中也捡回了家,半照顾半放养和他一起生活到了现在。

与其说是养父,他们两在外更像兄弟,毕竟太宰治从来没有办过任何正规的领养手续之类的,且关于中原中也在社会上的身份等方面上又有森鸥外明里暗里的帮助根本不需要担心。

也就是说,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最多只能算同居,在法律上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而这也是中原中也在这段关系中最大的底气。


“哦呀,中也真的是太忘恩负义了,好歹我养了你十年呢,太伤我心了。”

中原中也好似被噎住了一般,撇开了眼。

“……那真是谢谢你。”

“这就对了嘛~”太宰治看上去心情很好,笑着走出了中原中也的房间。

“那么,晚安啦我的好儿子。”

“……”

“喂,是梶井吗?”中原中也冷静的拿起了电话,一脸平静地开口。

“花吐症能不能快点发作,我能不能现在就去死。”


“喂,中也。”

“干嘛?”

“没什么……”

中原中也眉心一跳,忍住了一拳揍向面前人的冲动。

“这是你今天第十三次这么跟我说话,梶井,你到底怎么了?”

“我这不是担心你吗。”

“你真的别这么早放弃希望,虽然我不知道对象是谁,但万一人家就同意了呢,就中也你这张脸这身材我要是个女的我抢着给你生孩子。”梶井基次郎看起来有些后怕。

“……谢谢你。”中原中也抽着嘴角心想这应该是夸奖的话。

看来昨晚那通电话是真的把梶井吓得不轻。

“但是我这个对象真的没办法,真的……完全不可能。”

“方便的话…能透露一下是什么样的人吗?”

“哎哎哎你还好吗我靠要不要喊医生啊!”梶井看着又蹲下身咳花瓣的中原中也瞬间忘记刚刚的问题,立马慌张地拿出电话要打120。

“咳咳……咳我没事。”中原中也随手把花瓣扔进路边的垃圾桶。

“你跟你爸讲了吗?”

中原中也出现了一瞬间的愣神,但很快又恢复了过来,像平日一样勾起了嘴角,眼里是和平日一样的无畏。

“我还没死呢。”略显沙哑的嗓音如低音炮般显得格外撩人,但又莫名增添了几分如上位者般的气势。

梶井基次郎似乎有些无奈,但看着这样的中原中也还是笑着叹了口气。


距离中原中也得知自己有了花吐症已经过了近两个月。

可能是因为时期有半年吧,这段时间里中原中也的症状并没有多大加深,但吐花次数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也让中原中也的生活更加麻烦了起来。

这大半个月里他和太宰治依然和平时一样相处着,虽然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的花瓣让他每天提心吊胆的,但好在太宰治最近似乎很忙,经常大片大片时间不在家,倒也让中原中也松了一口气。

一个星期后就是中原中也在大学的毕业典礼,作为学校股东之一的太宰治自然也收到了邀请。

“下个星期就要大学毕业了哦蛞蝓,但是看着身高果然还是小孩子呢中也。”

“想死吗混蛋!!!”

“哇唔,小矮子要暴打抚养自己长大的养父吗?”

“太残忍了中也~”太宰治拖长声音喊道。

中原中也听到这更来气了,一脚踹了过去。

太宰治一边躲一边笑着继续挑衅。

“混账青花鱼老子今天就把你煮了!!!!!!!!”

“小蛞蝓好可怕~”

“说起来中也的毕业典礼舞伴找了吗?”

“啊?”中原中也对于太宰治突然的转换话题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不会吧中也~四年都找不到一个舞伴吗~好可怜啊中也~”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的反应像是抓到了什么新奇点,毫不客气地笑了起来。

反应过来的中原中也没有破口大骂,反倒意外的沉默了起来。

“嘁。”中原中也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那经过精心的打理的橘发顿时被抓得有些乱。

他正在思考太宰治提出的问题。

但现实没有给中原中也过多思考时间,几秒后他就冲进了洗手间。

迟来的钝痛从心脏渐渐涌出,中原中也紧紧抓着手上的花瓣,许久后像是自嘲般轻笑了一声。

“真好笑。”

之后的日子依然和以前一样,直到毕业典礼前一天,中原中也再一次回到房间捂住嘴忍受的心脏处的钝痛,抬头却看到了放在床上的纸袋。

那是一套西装,太宰治放在上面的。

包装袋上的logo他知道,是很有名的一家手工西装,深蓝色的西装布料的质感也是一摸便知道价格不菲。

他拿出手机,刚好看到太宰治几秒前发来的短信:

‘迟来的生日礼物。’

中原中也觉得嘴里花瓣数量更多了。



毕业典礼当晚,中原中也穿着那套西装和太宰治一起到了现场,在门口的时候太宰治拉住了中原中也。

“喂,干嘛?”中原中也有些疑惑地抬眼。

今天的太宰治跟他一样穿了深蓝色的西装,修身的西服布料显出他优越的身材。

他们是来的最晚的一对,场外已经没有人了,只有他们两个站着。

场内的金黄的灯光照耀着门口的两人,太宰治盯着中原中也许久,突然轻轻搂住了中原中也。

“毕业快乐,中也。”

中原中也心脏漏了一拍。

他有些僵硬的抬头,但对方已经放开了他。

“……”

在花瓣涌上喉咙的前一秒中原中也快步走进了场内。

“你真的很奇怪,太宰。”

太宰治站在原地看着中原中也走远,对方低沉着嗓子留下的话一字不差地落到了他的耳里。

他低头笑了起来,让人根本不明白他是高兴还是生气。

“才不奇怪呢,中也。”

“这是正常家人会有的举动。”

“这是正常家人会有的举动。”

“这是正常家人会有的举动…”


中原中也快步走进了场内的洗手间,解决完花瓣问题后他对着镜子洗了把脸。

冰凉的冷水劈头盖脸的砸在他的脸上,他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自己刚刚的表现真是好笑。

似乎是想要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些什么,但最终也只是张了张口,什么都说不出来。几秒后沉默着转身走出了洗手间。

“中也!”

一出门便看到梶井冲他挥手,中原中也笑着走了过去。

中原中也长的很好看,非常好看,白皙的刚到好处的皮肤,精致的过分的的五官却一点也不显女气,比世上最炽热的火焰都热烈的橘发,虽然身高只有一米六但身材比例堪称完美,整个人出色的像是上帝最精心的艺术品。

所以当中原中也刚跟梶井碰头的时候便有一群女孩子围了过来。

“啊啊啊是中原!”

“中原同学可以和我们合张照吗?”

中原中也本身一直尊重所有女性,笑着跟她们一一合照后又回答了几个问题。

“中也同学大学三年有喜欢的人吗?”

“……很可惜,没有呢。不然我也不会连舞伴都找不到。”

“那中也同学要不要考虑我?”面前的女孩子像是跟紧张,满脸通红地喊出了这句话。

中原中也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面前女孩子的信息,似乎是隔壁系很受欢迎的一位,因为为人很豪爽而受大家喜爱。

中原中也正在思索怎么拒绝,突然一个人走到了他的身旁。

“哦呀,这位美丽的小姐是中也的同学吗?”熟悉的嗓音传来。

中原中也已经懒得回头了。

对面的女孩子似乎没想到这一茬,愣愣地盯着太宰治,脸变得更红了。

“啊…啊…是的。”

“请问您也是这届毕业生吗?是哪个系的呢?”

“恩……我不是哦。”太宰治愉悦地笑了起来,双手托住了下巴,鸢色的眼睛弯了起来,轻轻望向对方。

“我是中也的父亲。”

对面的女孩似乎愣住了。

“不过我是养父哦,跟中也只差了六岁。”

对面的女孩眼睛又亮了起来。

“那么,这位小姐刚刚想跟中也说什么呢?”

“啊?没有……没有,打扰了。”女孩满面通红地看了一眼太宰治,转身逃开了。

待女孩们都走远后,中原中也用手肘锤了一下太宰治。

“中也是在生气吗?”太宰治弯下腰附在中原中也耳边笑道。

“可作为父亲我并不支持中也早恋呢。”

“我成年了,太宰。”

“……”

“嗯哼……”

“中也就当作我的私心吧。”

“作为父亲实在不太想把自家儿子送出去啊。”

“我朝你脸上来一拳。”

“这话太暴力了中也~”

“那你好好玩哦中也,你父亲我先走了。”

太宰治走后中原中也抬头就看到了梶井基次郎那张仿佛吃了屎的脸。

“喂,发什么愣呢。”中原中也过去拍了一下对方肩膀。

“……”梶井基次郎张了张口没说出话。

“你……你……”

“中也你……不会喜欢你父…太宰治吧。”

梶井基次郎似乎快昏倒了。

“啊,没错。”中原中也毫不掩饰的承认了。

“……你好歹犹豫一点啊!!!!!”

“中也你喜欢自己养父???”

“很明显吗?”

“不是,先不说身份,你们这还有性别这道坎,太宰治是弯的吗?”

“我觉得他是直的。”

“……”

梶井基次郎无话可说。

接下来的毕业典礼太宰治都没有找中原中也说过一句话,他的身边一直都围着一群女孩子。

中原中也又去洗手机处理了一下花瓣,接着便一直呆在梶井基次郎周围。

而梶井基次郎似乎还在‘中原中也喜欢太宰治’这一事上感到震惊,好半天说不出话来,只能替中原中也挡挡酒防止他一喝醉吐在场每个人一脸花。

中原中也转头将花瓣不动声色地放进西装胸前的口袋,抬头望着头顶上的吊灯,没再去看远处和女孩子说笑的太宰治。

接下来整个毕业晚会,他们两都没再有任何一句交流,甚至连眼神都没分给对方。


之后的几天依然和以前一样,因为花吐症的原因中原中也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房子里没敢出去,唯一还有联系的只有基本每天都会打电话问他状况的梶井。

盛夏的阳透过阳台门打进来,中原中也躺在沙发上,半边身子隐在阴影中,蓝色的眼眸在刺眼的阳光照耀下被激得眯了眯。浑身好似都失去了力气,一动都不想动。周围一片寂静,只有他时不时的咳嗽声和电视的声音。

空调打出的冷气刚好让人感到舒适,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原中也的吐花频率逐渐增高。

鲜红的花瓣散落一地,且数量还在增加。

中原中也望向电视。


‘表白和死亡哪个更好?’


他突然想起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中Elio母亲所讲的故事。

表白和死亡哪个更好?

倘若按以前中原中也还没有喜欢上太宰治的性子,他应该会选择直接表白,抱着表白不一定能成功但不表白一定无法成功的心理他也会去试试。

但现在的中原中也绝对不会这样做。

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但他绝对不会去尝试跟太宰治表白。

表白和死亡,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死亡。

可能是因为生活的时间太久了吧,中原中也就是有把握确定他和太宰治不会有结果。

在某些方面来说他和太宰治确实有无言的默契。

这是个死局。

中原中也起身开始收拾地上的花瓣。

打扫完后中原中也重新坐回了沙发,脸上没有一丝对于要面对自己即将死去的恐惧和绝望,淡然仿佛花吐症只是一件感冒一样的小事。

比盛夏的烈阳还要耀眼,这才是中原中也。

“喂?啊是梶井啊。”

“你这小子很不乐意见到我吗?”

“那当咳咳咳咳……等一下……”

电话那头的梶井似乎非常担心,语气也难得正经了起来。

“喂中也……你不会真的要瞒他到你死吧。”

“……”

“太宰治还没有回来吗?”

“他最近出差。”

“那也刚好省的你不小心吐他一脸花了。”

“对吧,我巴不得他一直把剩下三个月也出差掉。”

对面的梶井沉默了很久。

中原中也听到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我尊重你的选择,中也。”

“……”

“谢谢你,梶井。”

中原中也笑了笑,发自内心的感到有梶井这个朋友真的很幸运。


太宰治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

他开门的时候中原中也正在拨弄着游戏机,听见钥匙声才抬眼看了看太宰治。

“混蛋青花鱼你挡着游戏屏幕了。”

“中也好无情~我这么多天回来跟我讲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吗?”

“既然这样那我也玩吧,就玩上次那个吧,中也你把第二个游戏手柄放哪了?”

“不要跟我抢游戏玩啊你个不靠谱的成年人!!!!”

“蛞蝓明明自己也是成年人!!!!!!!”

“不要突然靠过来啊咳……”

中原中也噎了一下,转过头不再去看太宰治。

然后硬生生把要吐出来的花瓣咽了下去。

咽下整片整片的花很不好受,非常不好受,甚至加剧了心上的疼痛。而且为了不被喜欢的人发现自己吐花就把少量花瓣强咽下去这种事听起来就很智慧。

中原中也已经无语了。

“怎么了?”

他没回答,朝旁边比了个中指。

太宰治挑挑眉,看了中原中也几秒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拿起了另一个游戏手柄。

“那就玩上次没打完的存档吧,你说呢中也?”

中原中也没反驳,看了他一眼算是默认。

不过很快他就沉默不住了。

在太宰治第八次把自己拖死之后中原中也终于忍不住了。

“你他妈故意的吧!!!”

“想毁了我的存档吗混蛋!!!!!”

“这话就不对咯中也~这是我们俩一起打出来的哦。”

“我杀了你,崽种。”

“中也好可怕~”

可能是因为实在是被气到不行了整个游戏过程中中原中也竟然一点也没有想吐花的意向。

反倒是快被气出烟来了。

“哼哼,和蛞蝓打打游戏还蛮不错的嘛。”太宰治看着倒下的游戏boss,得意的往中原中也身上靠了靠,半个身子都依躺在对方身上,头靠在对方肩上微微扬起下巴。

中原中也对这种动作已经见怪不怪了,偏了偏头给对方留出了更大空间。

他和太宰治就是这种奇怪的关系,明明互相讨厌却不排斥与对方的亲密接触甚至会到觉得正常的地步。

他们互相相信对方讨厌自己,又相信对方不讨厌自己。

梶井听到这比喻的时候笑着说他们两可以说是讨厌=喜欢。

中原中也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笑的太宰治,抿了抿嘴没有反驳。

太宰治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刚想起身。

“bong!”

一声击杀的效果音便响了起来。

“……”太宰治看向了屏幕,里面原本应该死去的关卡boss此刻却像是回光返照一般突然暴起冲着太宰治的人物角色发动了必杀一击。

人物的血条一下子变的岌岌可危。

而屏幕上中原中也的人物角色却像是早就预料到一般在对方暴起的一瞬间操纵人物向旁边一闪。

完美的避开了所有攻击。

太宰治旁边瞬间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太宰治,这就是我的逃跑路线!!!!”

“我提前查攻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知道这个关卡boss还会演人吧。”

“没想到你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比价值百亿的世界名画还要赏心悦目。”

中原中也笑得差点吐花瓣出来,一边笑一边在花瓣失控前走进了卫生间。

“中也太赖皮了!!”

太宰治锤了锤两下厕所门,颇为不满地喊了两声。

听到这声音的中原中也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对方,太宰治十六岁的时候。

半边脸绑着绷带,披着黑大衣拖着长音慵懒的在盛夏的阳光下问他要不要和他一起回去的太宰治。

中原中也走出厕所门,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再乱打就废了你哦。”

中原中也伸手锤了对方一下。

“啊啊,既然这样就没办法了呢,那我就陪你好好打一次吧。”太宰治也笑了起来,同样伸出手锤了对方一下。

“好好打啊,搭档。”

“恩,搭档。”

什么狗屁养父子,他们两只是差了六岁而已。

不,这一瞬间中原中也甚至觉得他们两根本没有年龄差。

只不过是两个十六岁的少年一起打游戏罢了。

“混蛋玩意不要带着怪往我这靠啊!!!!”

“中也太赖了啦!!!为什么不管我就走了啊!!”

“哈?那玩意你他妈绝对打的过啊混账太宰!”

“太过分了蛞蝓!!”

“想打架吗青花鱼!!”

事件的最后演变成了游戏一通关他们两便扭打在了一起。

两人都顶着打架后乱糟糟的头发还有身上的小擦小伤并排坐着,扭过头谁也不看谁。

“喂,中也。”在不知道多久的沉默手,太宰治略显别扭的开了口。

“哈?”中原中也一脸不爽,依旧没有扭头去看对方。

“今晚晚饭你来做。”

“嘁。”中原中也被气笑了,转头就给了对方一拳。

“这话说的跟平时的饭是你做的一样。”

“你那饭能吃吗?”

“平时要么就是我下厨或者在外面吃。”

“把降压药和升压药一起混汤里你是想毒死谁!!?”

“中也打人很痛啊——”

“你就扯吧我明明控制力道了!!!”

“啊这么说,中也是在心疼我咯。”太宰治突然一脸福至心灵的样子看着中原中也。

“……”

“我心疼死你咯青花鱼。”

中原中也说着就走进了厨房,骂骂咧咧地关上了厨房门。

“唔!!!”

对方离开视线的一瞬间一股花瓣就止不住的从中原中也喉咙里喷涌而出,数量是前所未有的多。

哈,是刚刚打游戏时屯的吗……

看来跟太宰治共处一室可以暂时延缓他的花吐症,但一但离开了对方之前缺失的症状便会加倍出现。

后知后觉的疼痛从心脏蔓延,中原中也扶着墙壁,捂着嘴无声又剧烈的咳了起来。

花瓣从手指缝落下,这次的症状非常激烈,中原中也甚至咳的眼泪都出来了才渐渐平息。

等到一切平静之后中原中也才起身收拾了一下地板,似乎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开始准备晚餐。

端着盘子出去时太宰治正拿着刚刚中原中也手里的游戏柄一个人玩着他的存档,看到中原中也出来后抬了抬头。

“辛苦了中也——”

“今晚为什么没有螃蟹啊中也——”

“你上次吃完了啊混蛋!!!!”

“啊——”太宰治托着长音抱怨道。

“啊对了,中也明天有时间吗?”

“干嘛?”

太宰治突然靠过身来,脸上充斥着顽劣的笑意。

中原中也心底涌上了一股不好的预感。

“我明天可是好不容易的休假哦。”

“跟我去看海吧。”

“不行。”中原中也想都没想就回绝了对方。

他很清楚明天要是去和太宰治一起看海的话肯定要跟他在一起一天的时间。

这不明摆着要他吐对方一脸花吗。

在这种方面中原中也总是格外的理智。

“啊是吗。”太宰治眼神暗了暗。

“被自己儿子拒绝还是很失望啊。”

“抱歉,但我不想出去。”中原中也丝毫没有动摇的意向。

“祝你明天玩得开……”

“那决定了,明天我也呆在家里!”

“……”

“哈?!!!!”

中原中也感觉自己嗓子里的花又要出来了。


“所以今天一整天太宰治都会跟你共处一室咯。”电话那头的梶井似乎在吃薯片,薯片被牙齿咬碎的声音清清楚楚地通过电话传到中原中也耳里。

“吵死了,不要一边吃薯片一边说话……”

“啊啊抱歉,那就是说中也你今天的危险系数会比平时大很多咯。”

“恩…但跟他靠的近的化我的症状会缓解一些。”

“吼!那不是好事吗中也,这样说不定你就有……”

话还没说完便被中原中也打断。

“但哪怕只要是视线一离开他之前的症状都会加倍奉还回来。”

“啊这真是伤脑筋啊。”梶井悻悻的闭了嘴。

“那你加油哦中也,我现在有事也没法喊你出来。”

“约会去了吧臭小子。”

“没错哦!这是晶子第一次同意我约会!!!”

梶井基次郎发来了一张谢野晶子的照片。

角度极其刁钻,一看就是冒着被对方拿刀砍死的风险拍的。

“我两分钟前偷拍的。”

“怎么样,好看吧。”

“不过虽然晶子小姐真的很好看但如果中也这边有什么紧急状况的话我也可以放弃这次机会飞奔而来为我的兄弟两肋插刀的!”梶井在电话另一头义正言辞地说道。

“嘁。”

“虽然知道你就是口头说说但还是谢谢。”

“约会加油啊小子,我先挂了。”


“中——也。”楼下传来太宰治的声音。

“来——打——游——戏——”

“你这家伙……”下了楼的中原中也有些无语地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太宰治。

“这两天像个未成年。”

“surprise!!!”

“……喂这是什么啊。”

中原中也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有些无措。

“是送给中也的哦~喜欢吗?”太宰治似乎觉得对方的表情很有趣,愉悦地笑了起来。

“…你从哪买的这个?”

“早上出了趟门。”

中原中也低下了头,没人看得清他到底什么表情。

“谢谢。”中原中也接过玫瑰回了房间。

过了几分钟后中原中也才从房间里出来,拿过地上的游戏手柄无言开始了游戏。

“好好打啊,太……”最后那个词还没说完便停了下来。

“父亲…”

“……”

今天的气氛比起昨天似乎有什么不对。

“好好打啊你!!!!!”

“我靠你搁这演我呢????!”

中原中也依然和昨天一样为他的故意坑对方的举动骂骂咧咧,但太宰治就是觉得有哪里变了。

总觉得好像缺了些什么。

是什么呢……?


“几点了啊……”

中原中也抬头看了一眼时钟。

“凌晨两点。”

“啊……这么晚了吗?”

“可游戏还没通关啊……”

“太宰?”

“睡了吗……”

“不要靠在我肩上睡啊。”

中原中也愣了几秒,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没有起身,心想着明天要是离开了太宰治这花估计得吐满整个房子。

他把头轻轻抵在对方的头上,抬眼看向了窗外的月亮。

喉咙里少数的花瓣都被他憋着咽下了,心脏处的阵痛也被他忍下来。

还真得庆幸花瓣数量少,要是像厨房那次的数量中原中也可受不住,说不定还会把自己器官堵出点什么问题。

各位得了花吐症的朋友不要学哦。

中原中也笑了一下,窗外的月光刚好打在他们身上。

“笑什么?”太宰治的声音措不及防的出现。

“你没睡啊……”

“本来是睡着的,可惜被中也吵醒了。”

“那真是抱歉。”

“既然醒了就起来回你房间睡。”

“不要。”太宰治根本没有起身的迹象,反而将脑袋往中原中也颈窝处埋了埋。

中原中也没回话也没拒绝,任由对方靠在自己身上,轻轻望着闭着眼的太宰治,夜晚的蝉鸣声中他浑身四肢都涌上了一股无力感。

他们把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给对方,在宁静的夜晚里默契地沉默着。


中原中也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太宰治已经出门了,他挠了挠头发走回了房间。

他抱起那一束玫瑰,像是抱住最后一颗稻草一般。

然后在满天的花瓣和疼痛之中笑出了声。


梶井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一进门便给了中原中也一个拥抱。

“中也,你哥们我成了!!”

“晶子小姐同意跟你交往了?”

“没错!”

“够可以啊梶井!!!!咳咳咳咳……”

“哎哎哎你别激动,是昨天和太宰治待在一起太久了吗……你这数量……”梶井基次郎看了一眼地板。

“我以为自己是来到了什么结婚现场……”

“咳咳……算是报应吧这……”中原中也抹了抹嘴起身。

“哎你这…是太宰治送的吗?”梶井基次郎看到了被放在一旁的玫瑰花束。

“恩,昨天早上给的。”

“够可以啊中也!!你们俩这进度说不定还有可……”

梶井基次郎突然停了下来。

“……中也,他什么时候买的这束玫瑰。”

“他说昨天早上出了趟门。”

“……”

“怎么了?”

“……啊我这……啊这……”一瞬间梶井基次郎脸上紧绷了许多,明显是很为难。

“噗嗤。”

中原中也看他这样子笑了起来,拍了拍对方肩膀示意他不用紧张。

“我知道这束花不是他买的。”

“中也……”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见过这束花。”

“几天前出门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女孩子抱着这束玫瑰。”

“这束玫瑰的确很有特色,对吧。”

“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应该是别的女孩子送给太宰治的吧,然后太宰治转赠给了我。”

“我说的应该没错吧,梶井。”中原中也一脸淡然。

“恩……”梶井基次郎应了一声。

“我在花店打工的时候见过这束花,确实是一位女士订的。”

“中也你想的…应该没错。”

“什么嘛,没想到我猜的还蛮准的嘛。”中原中也笑了笑,完全没有任何要生气的意思。

“中也你…不生气吗?”

“哈?比起生气更多的应该是觉得理所当然吧,毕竟他可是太宰治啊,这种事我倒也预料到了。”

“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不太正常,总之我真的没有生气。”

“我一开始就说了吧,我和他之间真的不会有结果。”

“不过我也没立场去指责他什么的,毕竟我俩除了养父子这层关系什么也没有。”

“梶井你觉得他做的过分吗?你好像比我还气。”

梶井基次郎平复了下心情,有点愤愤不平的说道。

“这事吧…可大可小吧其实,但如果换我是你我绝对会气死的。”

“你等等我问下晶子。”

几分钟后挂掉电话的梶井义正言辞地看向中原中也。

“晶子说如果我把别的女孩子送的花转送给她的话她绝对会把我大卸八块。”

“她还说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她可以把柴刀借你。”

“谢谢她了。”中原中也笑笑。

看着中原中也一脸释然的样子,梶井差不多明白或许几个月后自己真的要失去这位朋友了。

即使他们真的互相喜欢,按这两人高傲的性子,绝对不会有一方主动低头先告白。

真的是…死局啊。


太宰治回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彼时的中原中也趴在阳台上,听见钥匙响声后回了头。

“欢迎回来。”

太宰治没回话,一步步走到了中原中也旁边。

“……”

“中也得了什么病?”

中原中也一挑眉。

“梶井告诉你的?”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他没告诉你我的得什么病吗?”

“……没。”

盛夏的蝉鸣格外大声,带着热气的微风拂过中原中也的橘发。

他在这一片蝉鸣中缓缓开口:

“太宰。”

“我最讨厌你了,你知道吧。”

“你也知道看到你痛苦我会开心吧。”

“不过我还是决定最后再大发善心一次,干脆不告诉你我的了什么病。”

“我还蛮善良吧。”中原中也笑得释然,抬头看向了旁边的太宰治。

“……”

“别开玩笑了。”

太宰治一把拉过中原中也,手上的劲大的离谱,眼里隐晦不明,似乎在隐忍着什么。

“你不是一直都在强调我们的养父子关系吗?”

“那么你愿意跟我表白吗,父亲?”

中原中也轻飘飘的开口,慵懒的仿佛太宰治第一次跟中原中也说话的样子。

太宰治没有回答。

中原中也的嗓子突然痒了起来,但这次他真的什么都不怕了。

鲜红的花瓣落了对方一脸,之后随着重力跌在地板。

中原中也湛蓝的眼睛盯着太宰治,依然固执的问着那个问题:

“你会打破这一层关系吗?”

“你会跟我表白吗?”

“你真的原意爱上一个人吗?”

“太宰治。”

他能感受到太宰治的手劲更大了。

“中也……”

“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

他不断低声喊着中原中也的名字。

中原中也没有回话。

一片寂静中太宰治像前两天一样把头埋进了中原中也的颈窝。

“胆小鬼。”

中原中也回抱了太宰治,几秒后才轻轻开口。

“回你的房间吧,很晚了。”


今天的天气很好。

刚起床的中原中也靠在门框上看了会窗外的景色。

太宰治那边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问题,发了个[要出差几天]的信息便一大早不见人影。

想思考几天吗…

可我不会等你了。

中原中也没把自己的行程告诉任何人,一大早的他感到浑身释然,虽然花吐更严重了但浑身轻松了不少,几乎是提了行李箱就出了门,临行前他回头看了一眼还未收拾被放置在地上的游戏手柄。

“今天阳光真好。”

他没有拉黑太宰治的联系方式,反正不管拉黑多少个只要太宰治原意总能找到他的新联系方式。

或者说从一开始他就没打算再躲。

他已经什么都不怕了。

他还剩三个月。

这三个月里无论他要干什么,都与太宰治无关了。

这场死局最终以他的离开落幕。

说起来要真细究他放弃的原因,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事,之前的那些小事他也没怎么在意。

但就是突然,突然就不想继续了。

要去哪里呢,他不知道。

他依然喜欢太宰治,但他要去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总之,一切都结束了。


盛夏的阳光很烈。


——完——


我写的好烂草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勇士!!!!

这篇真的是犹豫很久了…想到了很多但是不会写。

简单讲下这篇文里太宰和中也之间的感情。

可能不是太明显,但两位的确是互相喜欢的!!!!!

他们两其实都不介意性别和身份,但他们的自尊不允许自己先成为低头撕下隔阂的人。

起码现在,不会有人主动放下包袱去和对方告白。

这也是中也口中所说的‘死局’。

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复杂又真挚。而讨厌=喜欢应该可以说是最适合比喻他们两感情的词语了。

但他们两绝对是天生一对!!!!!!!!

结局的话偏开放一些,其实有很多想要表达的都没能写出来,我太菜了。

总之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评论(21)

热度(929)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